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新書評介:總結分析新時代經濟體制改革的進展

——《十八大以來經濟體制改革進展報告》簡評

張卓元

2018年12月21日08: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組織編寫的《十八大以來經濟體制改革進展報告》,已由國家行政學院出版社出版。該書內容豐富,比較全面地展現了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大力推進經濟體制改革所取得的新進展新成就。

該書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從微觀機制到宏觀體制、從市場運行到政府規制、從公共服務體制到產業地區結構、從擴大對外開放到構建全面開放新格局,對黨的十八大以來各方面經濟體制改革進展情況進行了總結分析﹔對國有企業改革、土地制度改革、市場環境改革、政府管理體制改革、財稅體制改革、金融體制改革、公共服務與社會管理體制改革以及對外開放等重要領域的重大理論創新成果、實踐經驗和熱點難點問題進行了總結評述,並對進一步深化經濟體制改革提出了政策建議,有助於人們領會中央精神、把握改革脈絡。

《 人民日報 》( 2018年12月21日 07 版)

(責編:任一林、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