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修道”局長落馬病根在信仰缺失

武西奇

2018年12月12日14:3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近日,在四川省旺蒼縣經濟商務和信息化局召開的警示教育大會上,旺蒼縣紀委監委通報了該局原局長奉永德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隨著案情的通報,奉永德這位“修道”局長的荒唐之舉也被揭開。(12月2日中國紀檢監察報)

奉永德好上“修道”這一口,也不是無緣無故地愛。2014年,由於職務晉升不理想,加上兒子生病住院,他便認為身邊的風水出了問題。從此,他迷上了“修道”“修仙”類書籍,甚至到了痴狂的程度。

人一旦讓鬼迷了心竅,其言行舉止往往令人費解,奉永德就是一個例子。該局副局長因涉嫌受賄罪,被檢察機關採取強制措施后,自知難脫干系的他,不是主動向組織交代問題,而是幻想能得到鬼神庇佑。經過一番“認真思考”,竟想出了一個令人啼笑皆非的辦法,找道長做“法事”保平安。隻不過,鬧劇雖然在辦公室年年上演,但“法事”並未能保奉永德無事,他的違紀違法問題還是浮出了水面。

眾所周知,黨員干部是無神論者。不信馬列信鬼神,不信組織信“大師”,與共產黨人的信仰背道而馳,與共產黨員的身份極不相稱,這是黨決不允許的行為。一個曾受過高等教育、受黨培養多年的領導干部,為何選擇在封建迷信中尋找寄托和安慰?歸根結底,還是精神上缺了鈣,理想上動了搖,導致他們見廟就燒香、見菩薩就磕頭。

信念的滑坡是最危險的滑坡。信仰上的迷失,“總開關”的鬆動,讓奉永德在荒唐中一步步走向墮落。紀檢監察機關調查發現,痴迷於“修道”的奉永德卻有著一顆貪婪的心,先后收受他人賄賂30余次,涉案金額180余萬元。如果他不是把心思花在“修道”“修仙”類書籍上,而是將精力用在研讀黨紀黨規上,也許就不會落個“開除黨籍、開除公職,並將涉嫌違法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下場。

從各地通報的情況看,黨員干部信風水、拜鬼神、搞迷信,並不在少數。有的在辦公室放靠山石,有的在家裡設佛堂,有的出門前必先算一卦,有的隨著攜帶畫著符咒的黃紙,可謂是五花八門,根本沒有一點共產黨員的樣子。對“身在曹營心在漢”的偽黨員,要按照《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的相關規定,給予嚴肅處理。不姑息、不縱容,真正達到查處一起、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

共產黨員是有共產主義覺悟的先鋒戰士,始終代表著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自從舉起右拳宣誓的那一刻起,就應該忠誠於組織,就應該忠實於信仰。背叛信仰會引發什麼樣的后果,眾多的前車之覆,黨員干部當引以為戒。

(責編:任一林、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