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信息快遞:提升我國參與全球治理能力

——第六屆“全球學與全球治理論壇”述要

記者  曹  平

2018年12月10日08: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近日,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廣東國際戰略研究院、中國政法大學全球化與全球問題研究所、南開大學全球問題研究所、吉林大學行政學院聯合主辦的第六屆“全球學與全球治理論壇”在廣州舉行。

與會者認為,影響一個國家全球治理能力的要素既包括硬實力要素,也包括軟實力要素。硬實力要素主要指國家的經濟實力、科技實力、國防實力等,軟實力要素主要指國家在國際組織中的影響力、向全球提供公共物品的意願和能力、國家制度與價值觀念的吸引力等。改革開放以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積極主動融入經濟全球化,經濟實力、科技實力、國防實力和綜合國力實現歷史性跨越,並不斷為推動經濟全球化健康發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智慧和力量。當前,世界正處於大發展大變革大調整時期,和平與發展仍是時代主題。中國將繼續增強自身實力,更好發揮制度優勢,積極參與全球治理,不斷提升參與全球治理能力,為我國改革發展贏得更好外部環境,為世界和平發展貢獻更多力量。

《 人民日報 》( 2018年12月10日 16 版)

(責編:任一林、萬鵬)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