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2018年第10期(總第140期)

《學習文選》:從實踐中產生的科學理論

2018年10月16日10:33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點擊下載word版

溫馨提示:為滿足廣大網友學習需要,《學習文選》為網友提供Word版本(PC閱讀)和PDF版本(手機閱讀)兩個版本。PC端用戶請點擊上方圖片下載Word版,手機端用戶請點擊文末圖片下載PDF版。

【本期目錄】

新聞綜述

摘要: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21日下午就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進行第八次集體學習。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主持學習時強調,鄉村振興戰略是黨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項重大戰略,是關系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全局性、歷史性任務,是新時代“三農”工作總抓手。我們要加深對這一重大戰略的理解,始終把解決好“三農”問題作為全黨工作重中之重,明確思路,深化認識,切實把工作做好,促進農業全面升級、農村全面進步、農民全面發展。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9月19日上午在天津梅江會展中心出席2018年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式並發表特別致辭。李克強表示,夏季達沃斯論壇成立以來的這些年,正是各方應對國際金融危機、推動世界經濟復蘇的時期。在歷經艱難曲折之后,世界經濟出現整體復蘇態勢。然而,當前國際環境中不穩定不確定因素明顯增多,逆全球化傾向抬頭,怎樣繼續壯大新動能、促進世界經濟持續穩定增長,是各方普遍關心的問題。

第二十四次全國地方立法工作座談會15日在浙江杭州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導,總結改革開放40年來我國立法工作特別是地方立法工作的成就和經驗,推動地方立法工作與時代同步伐、與改革同頻率、與實踐同發展,為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推動地方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新貢獻。

本期聚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

摘要:時間的年輪,刻印下奮斗者的足跡。當10月的陽光照耀大地,我們迎來了人民共和國69歲華誕。從北國山麓到南海礁嶼,從西部高原到東方沃野,億萬中華兒女滿懷光榮與夢想,肩負使命和責任,在復興之路上意氣風發、矢志前行。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逐夢航程劈波斬浪。過去一年,人民共和國編年史寫下嶄新一頁。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我們開啟了決勝全面小康新征程。主要宏觀指標處在合理區間,經濟保持總體平穩、穩中向好態勢﹔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提出擴大開放四大舉措,改革開放春潮澎湃﹔博鰲亞洲論壇、上合組織青島峰會、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大國外交舉世矚目﹔脫貧攻堅加力推進,污染防治力度空前,人民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顯增強……矚望神州大地,新時代展現新氣象,各項事業蒸蒸日上,改革發展欣欣向榮,偉大的祖國生機勃勃、基業長青。

“新思想從實踐中產生”系列報道

摘要:習近平總書記是從群眾中成長起來的人民領袖,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從實踐中產生的科學理論。從今日起,本報推出“新思想從實踐中產生”系列報道,通過實地採訪,追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實踐軌跡,以期使廣大干部群眾特別是各級領導干部更好地理解新思想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切實用新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知識問答

摘要: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基本要求是什麼,黨政領導職務擬任人選的考察包括哪些方面?如何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把握好各方關系?歡迎參與本期知識問答。

說明:點擊上方“免費下載”按鈕下載Word版本。點擊下圖下載PDF版本。

 

 

(責編:任一林、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