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新書評介:兼具思想性和可讀性的主題教育參考讀本

——《叩問初心——正風反腐鑒古論今》簡評

陳 平

2018年09月12日08:0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陳家興撰著的《叩問初心——正風反腐鑒古論今》一書,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該書是思想性和可讀性兼備的主題教育參考讀本,對於廣大黨員、干部不忘初心、更好擔當起時代使命有所裨益。

在全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是新時代加強黨的自身建設的一項重要舉措。90多年來,我們黨之所以能由小到大、由弱到強,始終挺立時代潮頭,加強黨的自身建設是重要法寶。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黨的自我革命推向新的高度,作出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部署,把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全面推向新境界。該書立足全面從嚴治黨實踐,以深邃的歷史視野和深切的現實視角,深入發掘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資源和紅色文化資源,從思想建黨、作風正黨、紀律嚴黨、反腐強黨、制度治黨等方面深入淺出地闡述古今典型案例和故事的得與失、是與非,分別輯成凝心、正風、肅紀、治腐、浚源、鑄魂、鑒史七個部分,為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提供了生動鮮活的思想文化資源,為廣大黨員、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提供了可學可鑒的參考讀本。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12日 07 版)

(責編:任一林、謝磊)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