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新書評介:完善城市住房制度的有益參考

——《我國城市住房制度改革研究:變遷、績效與創新》簡評

洪銀興

2018年09月10日08: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讓全體人民住有所居。”這為構建促進房地產市場健康發展的長效機制指明了方向。高波撰著的《我國城市住房制度改革研究:變遷、績效與創新》(經濟科學出版社出版)一書,是對這一問題進行基礎性研究的新成果。

該書指出,促進房地產市場健康發展需要加快完善城市住房制度體系。一是堅持住房的居住屬性,完善以商品房為主、租購並舉的多層次住房供應體系,建立與城鄉融合發展相適應的住房市場和土地制度。二是健全住房財稅制度和住房金融制度。三是鼓勵社會力量參與住房保障,完善政府主導、企業參與的住房保障體系。四是健全住房市場和行業法制。該書是教育部哲學社會科學研究重大課題攻關項目成果,具有一定理論水准和參考價值。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10日 16 版)

(責編:任一林、謝磊)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