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2018年第8期(總第138期)

《學習文選》:改革開放天地寬 砥礪奮進正當時

2018年08月16日08:15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點擊下載word版

溫馨提示:為滿足廣大網友學習需要,《學習文選》為網友提供Word版本(PC閱讀)和PDF版本(手機閱讀)兩個版本。PC端用戶請點擊上方圖片下載Word版,手機端用戶請點擊文末圖片下載PDF版。

【本期目錄】

新聞綜述

摘要: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對王繼才同志先進事跡作出重要指示強調,王繼才同志守島衛國32年,用無怨無悔的堅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崗位上書寫了不平凡的人生華章。我們要大力倡導這種愛國奉獻精神,使之成為新時代奮斗者的價值追求。

7月25日至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杰、自治區主席齊扎拉陪同下,在林芝、山南、拉薩考察經濟社會發展,向西藏各族人民送上祝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25日至28日在福建調研時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發揮人大在全面依法治國中的重要作用,為實現高質量發展、推進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本期聚焦:習近平主席訪問中東非洲五國並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次會晤

摘要:面向中東非洲發展中國家,國家主席習近平開啟了新一屆任期的外交之旅。加強同非洲國家團結合作一直是中國外交政策的重要基礎。2013年3月,習近平當選國家主席后的首次出訪,目的地同樣是非洲。那一次,習近平主席高瞻遠矚地提出了真實親誠的對非政策理念和正確義利觀。這一次,從中東阿聯酋到西非之角塞內加爾,從非洲內陸盧旺達到印度洋和大西洋環抱中的南非,再到東非島國毛裡求斯。

人民日報刊發“宣言”署名文章

摘要:“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一招,也是決定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一招。”習近平總書記用“關鍵一招”這個富於中國文化傳統而又生動鮮活的百姓話語,深刻表達出中國共產黨人和億萬中國人民對改革開放的認識和感悟,宣示了當代中國堅定不移推進改革開放的信念和決心。正是靠著改革開放,不斷打破束縛思想的桎梏、掃除阻礙發展的藩籬,我們成功開啟了新的壯闊征程,開創了新的前進道路,開辟了新的發展空間,古老而又年輕的社會主義中國走向充滿希望、充滿生機的新天地。

弘揚愛國奮斗精神 建功立業新時代·重要評論

摘要:近日,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決定在廣大知識分子中深入開展“弘揚愛國奮斗精神、建功立業新時代”活動。這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加強團結引領服務知識分子的重要舉措,對於把各方面優秀知識分子集聚到黨和人民的偉大奮斗中來,形成不懈奮斗、團結奮斗的生動局面,具有深遠意義。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知識問答

摘要: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基本要求是什麼,黨政領導職務擬任人選的考察包括哪些方面?如何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把握好各方關系?歡迎參與本期知識問答。

說明:點擊上方“免費下載”按鈕下載Word版本。點擊下圖下載PDF版本。

 

 

(責編:張恬恬、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