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黨政干部認知區塊鏈的輔導讀本

《區塊鏈——領導干部讀本》近日由人民日報出版社出版

2018年08月13日10:57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為幫助各級領導干部了解區塊鏈知識,人民日報出版社近日策劃出版《區塊鏈——領導干部讀本》一書。本書以國家大數據頂層設計和戰略部署為背景,圍繞區塊鏈的起源、核心特性、未來可能的應用場景以及對商業、法律和技術帶來的挑戰等多角度對區塊鏈進行了系統闡釋和透徹解讀。

書中還收入了丹華資本創始董事長張首晟《區塊鏈是互聯網世界新的分合轉折點》、財訊傳媒集團首席戰略官段永朝《區塊鏈的核心:“共識”》、杭州高度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薛靖中《區塊鏈的緣起和發展》、浙江省科技創新創業促進會會長張旭光《價值互聯網時代的區塊鏈技術應用》等重要文章,既有理論層面的深入論述,又有大量基於實例的經驗梳理和行業前瞻,有助於領導干部更加快捷地了解區塊鏈、用好區塊鏈,引導區塊鏈產業健康發展。

《區塊鏈——領導干部讀本》和此前由人民日報出版社出版的《人工智能——領導干部讀本》《數字中國——領導干部讀本》等圖書已形成系列。該系列圖書准確把握中央精神和戰略部署、密切關注全球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發展前沿、緊密聯系工作實際,對於領導干部深入了解新一代信息技術發展現狀和趨勢,推進實施國家大數據戰略具有重要參考價值。(撰稿:蔣菊平 劉天驥)

(責編:任一林、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