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向馬克思學習》出版座談會在中央黨校召開

2018年07月02日09:50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6月24日上午,由中央黨校出版社與馬克思主義學院聯合舉辦的《向馬克思學習》出版座談會在中央黨校育園樓舉行。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校(院)委員會委員黃憲起出席座談會並講話。

黃憲起表示,召開《向馬克思學習》出版座談會,目的是研討這本書的理論學術價值和現實意義,推動對馬克思和馬克思主義研究的深化,同時也推動中央黨校出版社為黨的思想理論建設作出應有的新貢獻。他指出,向馬克思學習,要落腳在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理論認同和理論信念上,落腳在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把握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是如何在新時代條件下既堅持了馬克思主義又發展了馬克思主義的偉大貢獻上,落腳在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黨員領導干部、培養廣大青年上,落腳在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奮斗的實際行動上。

與會專家表示,《向馬克思學習》主題鮮明、視角獨特、構思巧妙、內容豐富、文筆生動,從不同角度、不同側面引領讀者走進馬克思的生活世界和精神世界,很好地展現了作為思想家、革命家、科學家的馬克思真實的、全面的、立體的、豐富的形象。本書的出版對於廣大黨員干部和青年重溫馬克思的歷史貢獻,學習馬克思的革命精神和偉大品格,拓展和深化對馬克思和馬克思主義的研究,學習宣傳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具有重要意義。

據悉,《向馬克思學習》一書由中央黨校馬克思主義學院組織撰寫,中央黨校出版社2018年5月出版。全書分為“共產主義思想”“偉大人格”“世界眼光”“人本情懷”“為人類而工作的初心”“做學問的精神”“盜真理之火”“改造舊哲學”“四十年磨一劍”“政治經濟學研究方法”“自然科學興趣”“數學愛好”“友誼觀”“當代世界需要馬克思”共14章,從多方面展現了馬克思偉大的一生,深刻挖掘了馬克思精神世界中蘊藏的絢麗瑰寶。該書為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提供了一本有分量的參考讀物。

來自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國新聞出版研究院、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師范大學、中國農業大學、天津市委黨校、山東省委黨校等單位的有關領導和專家學者,中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在校學員代表,作者代表以及首都部分媒體記者90余人參加了座談會。

 

(責編:任一林、萬鵬)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