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信息快遞:積極貢獻經濟理論創新成果

——“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暨《經濟研究》復刊40周年高層論壇”述要

鄭延冰

2018年06月07日08: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國社會科學院經濟研究所主辦的“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暨《經濟研究》復刊40周年高層論壇”近日在北京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500多位經濟學者參加。論壇以“關注經濟發展,引領理論創新”為主旨,圍繞經濟研究中的重大問題,舉辦了改革開放新征程與高質量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學的理論構建與發展兩場圓桌論壇和改革開放40周年中國經濟理論與政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經濟學、現代化經濟體系建設與高質量發展、新發展理念與中國經濟轉型升級、宏觀審慎管理與風險防范、收入分配與扶貧攻堅、改革開放的世界意義與開放型經濟新體制構建、現代經濟學研究方法與中國故事、經濟學教學與學科發展、新時代學術報刊發展的新思路10個主題論壇。與會者就相關議題展開熱烈討論,達成許多共識。

與會者認為,改革開放40年來,我國經濟發展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經濟學界應系統總結我國經濟發展的基本軌跡、基本經驗和基本規律,講好中國經濟故事,構建中國特色經濟學理論體系,為黨和國家貢獻更多經濟理論創新成果,為推動我國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更有力的智力支持。

《 人民日報 》( 2018年06月07日 07 版)

(責編:任一林、謝磊)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