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信息快遞:推進地方志事業法治化

——依法治國與依法治志論壇述要

劉淑穎

2018年06月06日08: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國地方志指導小組辦公室主辦的“依法治國與依法治志論壇——《地方志工作條例》頒行12周年座談會”近日在京舉行。與會專家學者圍繞依法治國與依法治志的關系,依法治志的價值、目標、實現路徑,史志立法理論與實踐等問題進行了討論。

與會者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全國地方志工作者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抓住機遇、開拓創新,書寫了地方志工作新篇章。依法治志是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必然要求,是依法治國在地方志事業上的重要體現。要實現依法治志,不斷推進地方志事業法治化,就要加快史志立法進程,用法治手段解決史志工作面臨的各種問題。史志立法要提高針對性、及時性、系統性、可操作性,確保立法質量,全面整合系統上下、專業內外的資源,實現科學立法、民主立法。

《 人民日報 》( 2018年06月06日 07 版)

(責編:任一林、萬鵬)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