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信息快遞:展現中華文化獨特魅力

——“《提高文化軟實力 增強國際影響力》報告發布及研討會”述要

林愛民

2018年05月14日07:5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國人民大學國家發展與戰略研究院近日在京舉行了年度系列報告之一《提高文化軟實力 增強國際影響力》的發布及研討會。該報告認為,文化軟實力由文化資源力、文化傳播力、文化影響力構成。提高我國文化軟實力,需要挖掘中華文化資源、推進中華文化國際傳播能力建設、增強中國話語的國際影響力。

研討會上,與會者圍繞如何在新時代提高我國文化軟實力進行了交流。與會者認為,提高我國文化軟實力,要牢固樹立文化自覺和文化自信,深入分析我國對外文化交流狀況,創新我國對外文化交流方式,把中國理念、中國價值貫穿於國際交流和傳播的方方面面。要深入分析國際文化貿易現狀,推出提高文化貿易競爭力的有效舉措,不斷開拓國際文化市場,展現中華文化的獨特魅力。

《 人民日報 》( 2018年05月14日 07 版)

(責編:任一林、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