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給90后講講馬克思】第9講:曠世宣言驚風雨——1848年,不朽宣言

2018年05月03日14:33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本講內容梗概

今年正值《共產黨宣言》發表170周年,這是一部從誕生之日起就產生了巨大影響的宣言,整個宣言隻有一萬多字,這樣一本小冊子被翻譯成了200多種語言,數千個版本,在世界各地傳頌。那麼,為什麼馬克思恩格斯要寫這樣一個宣言,整個宣言是為了誰而寫的,它要宣告什麼,這是了解宣言當代意義的基礎。在此基礎上,我們再來思考為什麼這本宣言在今天依然不朽,它對於今天有著什麼樣的重要啟示價值。

講述人:何瑩

 

黑龍江省牡丹江市人,1988年2月生,畢業於復旦大學,哲學博士。現任中共上海市委黨校哲學教研部講師。主要研究方向為馬克思思想發展史,馬克思政治經濟學,講授課程“國外馬克思主義發展新動向”,代表論文有《馬克思在<哲學的貧困>中對主觀主義的批判》等。

【給90后講講馬克思】欄目簡介:

為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激發青年人的學習興趣,使年輕一代更加全面的了解馬克思,人民網上海頻道聯合中共上海市委黨校、上海市黨建服務中心、SMG東方廣播中心、阿基米德FM五家單位,採用更符合新媒體收聽和傳播特點的短音頻,為聽眾奉獻上全新打造的“給90后講講馬克思”系列黨課。該系列黨課從19個小故事串聯起馬克思的一生,短音頻採取網台聯合制作播出的形式,邀請上海市委黨校的8位80后老師進行課程錄制,全國近20家廣播電台予以播出。

(責編:孫爽、謝磊)
相關專題
· 黨課隨身聽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