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給90后講講馬克思】第6講:幸福終於來敲門——1843年,新婚燕爾

2018年05月03日14:06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本講內容梗概

1843年6月19日,在特裡爾東北部的一座小鎮克洛茨納赫的新教教堂裡,一場朴素而庄重的婚禮在此舉行。新郎叫馬克思,新娘叫燕妮。馬克思和燕妮的愛情之路走得並不順利,在一段感情中你能想到的障礙,比如年齡的差距、異地相處、門不當戶不對、經濟基礎不牢靠,全都被馬克思撞上了。兩個年輕人除了深厚的情感,還有非常一致的精神追求。他們對現實的不滿、對勞苦大眾的同情、對革命堅定不移的信念,都是這段感情延綿不斷的價值基礎。燕妮是馬克思的愛人、妻子、孩子的母親,同時也是他最忠誠的戰友。

講述人:章新若

 

浙江台州人,1987年3月生,畢業於北京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法學博士。現任中共上海市委黨校馬克思主義學院講師。社會兼職:上海市馬克思主義研究會副秘書長、捷克社會科學院CRITIQUE雜志國際編委﹔為研究生講授“馬克思主義與科學方法論“﹔主持一項國家社科基金青年項目﹔在《Science&Society》《馬克思主義哲學研究》等國內外雜志發表文章若干篇。

【給90后講講馬克思】欄目簡介:

為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激發青年人的學習興趣,使年輕一代更加全面的了解馬克思,人民網上海頻道聯合中共上海市委黨校、上海市黨建服務中心、SMG東方廣播中心、阿基米德FM五家單位,採用更符合新媒體收聽和傳播特點的短音頻,為聽眾奉獻上全新打造的“給90后講講馬克思”系列黨課。該系列黨課從19個小故事串聯起馬克思的一生,短音頻採取網台聯合制作播出的形式,邀請上海市委黨校的8位80后老師進行課程錄制,全國近20家廣播電台予以播出。

(責編:孫爽、謝磊)
相關專題
· 黨課隨身聽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