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給90后講講馬克思】第5講:初入職場的苦惱——1842年,報社工作

2018年05月03日14:00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本講內容梗概

作為一名職場新人,你是否也遇到過專業與工作不對口的現象?你是否也有過掌握理論知識與現實問題相矛盾的苦惱?那麼,我們應該怎麼辦?青年馬克思又是怎麼辦的呢?馬克思進入報社工作起初是作為養家糊口的手段,但隨之而來他發現了意外之喜。這份意外之喜就是通過關注和研究萊茵地區的經濟社會狀況,可以觀察到一個真實的德國社會。馬克思心心念念的願望,就是研究、批判和改造德國現實社會。

講述人:王強

 

安徽亳州人,1980年4月生,畢業於東南大學,哲學博士。現任中共上海市委黨校哲學教研部教授。先后主持二項國家課題,在哲學研究等發表學術論文60余篇,專著1部。主講“馬克思主義經典著作導讀”“意識形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以及“創新思維”等課程。上海市青年拔尖人才,第二屆中國倫理學十大杰出青年學者,上海市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上海市市級機關系統第二屆青聯委員,上海市馬克思主義學會理事。

【給90后講講馬克思】欄目簡介:

為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激發青年人的學習興趣,使年輕一代更加全面的了解馬克思,人民網上海頻道聯合中共上海市委黨校、上海市黨建服務中心、SMG東方廣播中心、阿基米德FM五家單位,採用更符合新媒體收聽和傳播特點的短音頻,為聽眾奉獻上全新打造的“給90后講講馬克思”系列黨課。該系列黨課從19個小故事串聯起馬克思的一生,短音頻採取網台聯合制作播出的形式,邀請上海市委黨校的8位80后老師進行課程錄制,全國近20家廣播電台予以播出。

(責編:孫爽、謝磊)
相關專題
· 黨課隨身聽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