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走進北京大興

2018年04月20日08:5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4月19日電  (記者賀勇)19日,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報社共同主辦的“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工程第六十九場活動在北京大興區舉辦。中國社會科學院法學研究所研究員、法治戰略研究部主任李忠,作題為《用憲法法律來推動核心價值觀建設》的講座,並與現場觀眾和網友進行互動。450余位干部群眾現場聆聽了講座,來自全國的289萬網友收看了節目,38.3萬網友通過微博、論壇等參與了交流互動。

李忠說,用憲法法律來推動核心價值觀建設,是適應經濟社會快速發展的需要,也是提升國家治理能力、弘揚社會主義道德、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的需要。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立法機關注重發揮法律的引領和推動作用,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法治建設,為改革發展穩定提供了堅實制度保障。

此外,李忠認為,需制定符合我國基本國情、反映廣大人民群眾意願、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法律法規,充分發揮法律的規范、引導、保障、促進作用,形成有利於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良好法治環境。

《 人民日報 》( 2018年04月20日 06 版)

(責編:姜萍萍、謝磊)
相關專題
· 綜合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