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思想縱橫:跟著黨走出無限光明

張怡恬

2018年02月14日08:0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國產生了共產黨,這是開天辟地的大事變。這個大事變,根本扭轉了近代中國山河破碎、一盤散沙的歷史軌跡,徹底改變了近代中華民族飽受欺凌、苦難深重的悲慘命運,使中華民族踏上復興的偉大征程,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跡。歷史是現實的根源,未來是現實的發展。回望過去,中國人民堅定跟黨走,不斷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展望未來,實現更高遠目標、取得更輝煌成就,最根本的仍是堅定跟黨走。

堅定跟黨走,走出世界贊嘆的中國奇跡。90多年來,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一步步把不可能變為可能,把期盼變成現實。推翻壓在中國人民頭上的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三座大山,完成新民主主義革命,建立中華人民共和國,實現中國從幾千年封建專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偉大飛躍,創造氣吞山河的中國革命奇跡。完成社會主義革命,確立社會主義基本制度,推進社會主義建設,實現中華民族由近代不斷衰落到根本扭轉命運、持續走向繁榮富強的偉大飛躍,創造驚天動地的中國建設奇跡。進行改革開放新的偉大革命,開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使中國大踏步趕上時代,一躍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創造舉世矚目的中國改革奇跡。今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歷史將會証明,這個新時代,是以輝煌成就載入史冊的光榮時代,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21世紀馬克思主義迸射耀眼真理光芒的光輝時代,是書寫中國現代化奇跡、中華民族復興奇跡的偉大時代。

堅定跟黨走,走出中國人民的幸福生活。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放眼世界,隻有中國共產黨才有勇氣、有底氣、有能力把逐步實現全體人民共同富裕作為奮斗目標,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寫在自己的旗幟上。改革開放后,7億多人口的減貧規模震撼世界,2020年貧困人口全部脫貧的庄嚴承諾再次令世界致敬東方。在經濟發展的同時,人民生活從改革初的溫飽不足發展到總體小康,即將實現全面小康,中國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之快在世界大國中無出其右。按照黨的十九大部署,到本世紀中葉全體人民共同富裕基本實現,明確了基本實現共同富裕的時間表和路線圖。歷史和現實反復証明,中國共產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造福的黨。反觀西方社會,金錢政治、階層固化、資本損害勞工的現象持續上演。難怪不僅中國人民熱愛黨,越來越多的世界人民也由衷夸贊中國共產黨。

堅定跟黨走,走出民族復興的光明前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體人民勠力同心,鑄就了極不平凡的5年。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取得全方位、開創性成就,黨和國家事業發生深層次、根本性變革。所有成就和變革歸結到一點,就是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習近平同志敏銳把握中國社會的歷史性變化,作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發生轉化的重大政治論斷,明確實現偉大夢想必須進行偉大斗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確定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宏偉目標。新時代、新特征、新使命、新征程,完整勾勒出當代中國欣欣向榮的現實圖景,指明了通向美好未來、實現民族復興的光輝大道。

堅定跟黨走,就能走出無限光明的未來。凝聚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下,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就能勝利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就能向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高歌猛進,實現中國夢﹔就能朝著共產主義理想揚帆遠航,最終抵達勝利的彼岸。

《 人民日報 》( 2018年02月14日 07 版)

(責編:任一林、萬鵬)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