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信息快遞:新時代中國哲學的使命與擔當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哲學高峰論壇”述要

張  丹

2018年02月12日08: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國社會科學院哲學研究所主辦的“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哲學高峰論壇”日前在北京舉行。與會者圍繞“新時代與哲學”這一主題進行了研討。

與會者認為,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這就提出了構建新時代中國哲學的課題。構建新時代中國哲學需要明確其使命與擔當,面對新時代的現實解答新的時代課題,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哲學智慧。消除哲學與現實的距離,必須回歸哲學的初心與使命,從世界觀、歷史觀、方法論三個維度重塑哲學與時代的關系。與會者強調,構建新時代中國哲學必須堅持馬克思主義指導思想和問題導向、中國邏輯、實踐基礎、文化根基等原則,深入研究現代化問題、社會規律的發展變化和社會矛盾的體系問題、人類命運共同體思想等。

與會者還就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論邏輯、從唯物史觀高度理解新時代等議題進行了討論與交流。

《 人民日報 》( 2018年02月12日 16 版)

(責編:任一林、萬鵬)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