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書訊書評

立足新時代,構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經濟學

《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經濟學》出版

2018年02月07日08:20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近日,由國家行政學院經濟學教研部編著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經濟學》由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

本書立足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重點圍繞黨的十八大以來,特別是黨的十九大報告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經濟學的創新發展和2017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的“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豐富內涵,從歷史方位論、理論自信論、主要矛盾論、人民中心論、總體布局論、戰略布局論、基本制度論、要素分配論、市場經濟論、發展階段論、發展質量論、發展理念論、全面小康論、經濟體系論、創新驅動論、“四化同步”論、區域協調論、鄉村振興論、精准扶貧論、生態文明論、宏觀調控論、全面改革論、“一帶一路”論、全球治理論等24個方面,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的指導下,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經濟學的最新發展進行系統探討,努力構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經濟學理論體系和話語體系。

本書認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經濟學的重要論述和在實踐中形成的以新發展理念為主要內容的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是習近平新時代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構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經濟學理論體系的基本遵循。

在科學分析中國經濟發展大背景的基礎上,要正確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歷史方位,明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經濟學的形成、發展和重大意義,增強理論自覺和理論自信,並進一步增強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本書的出版有助於廣大干部群眾及時、准確、全面、深入學習和理解黨的十八大以來,特別是黨的十九大報告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經濟學的創新發展。

(責編:萬鵬、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