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信息快遞:從三個層面促進實體經濟由大向強

——“第六屆中國工業發展論壇”述要

蒙 娃

2018年01月29日08:0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國社會科學院工業經濟研究所主辦的“第六屆中國工業發展論壇”日前在北京舉行。與會者圍繞新時代提高我國實體經濟供給質量這一問題進行了研討。

與會者提出,應從產業、企業和產品三個層面入手提高實體經濟供給質量,促進我國實體經濟由大向強轉變。從產業層面看,提高實體經濟供給質量要求實體經濟適應消費升級的需要進行轉型升級,不斷提升產業結構的高級化水平,提高產業通過技術創新實現持續成長的能力。從企業層面看,應把積極處置“僵尸企業”與大力培育世界一流企業結合起來,完善企業創新發展環境,提高實體經濟企業的整體素質。從產品層面看,應把激發企業家精神與培育現代工匠精神結合起來,強化技術創新管理和全面質量管理,大力提升產品附加值和產品質量。此次論壇還發布了黃群慧主編的《中國工業發展報告(2017)》(經濟管理出版社出版)。

《 人民日報 》( 2018年01月29日 07 版)

(責編:孫爽、謝磊)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