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第四屆“中美知識產權學者對話”在上海舉行

2018年01月17日13:02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1月17至18日,第四屆“中美知識產權學者對話”在中國上海舉行。雙方專家學者圍繞創新驅動發展與知識產權法治建設方面的經驗、問題與方案展開了坦率、深入的討論,並重點圍繞人工智能、生物醫藥創新、知識產權許可、商業秘密法律改革、知識產權司法保護和爭端解決機制等專題進行了充分研討,雙方求同存異,聚同化異,取得了諸多共識。

知識產權是中美經貿關系發展中的焦點問題,也是中美兩國都十分重視的問題,同時還是有著巨大合作空間的問題。中美雙方在知識產權領域既有共識,也有分歧﹔既有競爭,也有合作。如何化解分歧,擴大合作,需要兩國在知識產權領域作更加深入地交流與探討。

為此,中美兩國的知識產權專家於2013年創設了“中美知識產權學者對話”機制,該機制建立的目的正是在於拓展中美知識產權民間交流的渠道,以學術的方式增進中美雙方在知識產權問題上的相互了解。

1972年2月,中美兩國政府在上海發表《上海公報》,開啟了中美關系正常化的歷史進程。46年后,中美知識產權專家學者又齊聚上海,商討兩國的知識產權合作與發展,目的就是希望進一步弘揚《上海公報》的精神,為中美兩國知識產權事業的密切合作作出積極的、有益的貢獻。(春田)

(責編:謝磊、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