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信息快遞:一帶一路為跨文化傳播提供新空間

——“第九屆跨文化傳播國際學術會議”述要

肖 珺

2018年01月10日08:0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點研究基地武漢大學媒體發展研究中心等單位共同主辦的“第九屆跨文化傳播國際學術會議”日前在湖北省武漢市舉行。本次會議的主題是“一帶一路、多元文化主義與跨文化傳播”。與會者圍繞全球視野下的跨文化傳播實踐、“一帶一路”建設中跨文化傳播的策略等問題進行了研討。

與會者認為,當前我們正處於一個全球化和反全球化、多元文化主義與文化割據現象並存的時代。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給人類的跨文化傳播提供了新的空間和實踐路徑,如“一帶一路”倡議提出的“利益共同體”“命運共同體”“民心相通”等理念,都包含豐富的跨文化傳播精神。與會者在研討基礎上形成“一帶一路”跨文化傳播共識,強調人類社會需要共同思考如何通過跨文化對話來認知和構建我們的世界,需要堅持文化之間的平等交流和對話。

《 人民日報 》( 2018年01月10日 07 版)

(責編:孫爽、萬鵬)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