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探索新時代經濟發展著力點

——“第八十三次中國改革國際論壇”述要

鄭延冰

2017年12月13日08:0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國(海南)改革發展研究院主辦的“第八十三次中國改革國際論壇”近日在海南省海口市舉行。與會者認為,在新時代發展中國經濟,需要建立現代化經濟體系,著力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推動經濟發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大力提升全要素生產率。為此,要正確看待經濟增長速度,避免被不切實際的高增長目標所綁架,更加注重就業創業、經濟發展的質量效益以及穩定性可持續性﹔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努力提高供給體系質量﹔改革國有資本授權經營體制,推動國有經濟布局優化、結構調整與戰略性重組,做強做優做大國有企業﹔營造有利於創新的制度環境,保護知識產權,穩定創新主體預期,努力實現創新要素自由流動。

  《 人民日報 》( 2017年12月13日 07 版)

(責編:曹淼、萬鵬)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