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信息快遞)

不斷完善中國道路的學術表達

康 翟

2017年11月27日08:5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不斷完善中國道路的學術表達(信息快遞)

  中國社會科學雜志社主辦、上海財經大學人文學院承辦的“第十七屆馬克思哲學論壇”日前在上海舉行。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意味著近代以來久經磨難的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歷史性飛躍,迎來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與會者認為,如何將這一偉大的實踐創新轉化為理論創新,是新時代賦予我們這一代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者的重大使命。馬克思主義在中國的傳播和發展,始終與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的歷程相伴。正是在回應時代提出的重大現實問題過程中,馬克思主義不斷實現新的飛躍。廣大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者應不斷推進實踐基礎上的理論創新,努力提出原創性理論觀點、標識性研究范式,不斷完善中國道路的學術表達。

(責編:萬鵬、謝磊)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