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信息快遞)

從文化視角研究馬克思主義中國化

鐘 舍

2017年11月27日08: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從文化視角研究馬克思主義中國化(信息快遞)

  中華文化學院主辦的“中華文化與馬克思主義中國化論壇”日前在北京舉行。與會者圍繞“馬克思主義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深度結合及其現實意義”這一主題進行了研討。

  與會者指出,回溯近代,西方幾乎所有的重要思想都來到了中國,但隻有馬克思主義在中國產生了偉大成果。這不是偶然的。任何外來文化要生根、開花和結果,都必須與當地文化深度結合。馬克思主義深深植根於中華文化沃土,凝結著中華民族的歷史追求,因而成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理論指導。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建立在馬克思主義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深度結合的基礎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自信既包括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自信,又包括對革命文化和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自信,從根本上說,是從文化上堅定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自信。

(責編:萬鵬、謝磊)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