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中國記協舉辦新聞茶座解讀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07日08:53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新聞茶座現場(人民網 夏迪攝)
新聞茶座現場(人民網 夏迪攝)

人民網北京11月7日電  (夏迪)中國記協於昨日在京舉辦第113期新聞茶座,邀請中央黨校校委委員、教務部主任謝春濤以“解讀十九大精神”為題,與外國駐京記者、駐華使館新聞官、港澳台記者和內地記者進行交流。中國記協書記處書記王冬梅主持此次茶座。

謝春濤用新成就、新時代、新思想、新目標、新部署、新要求“六個新”來概括黨的十九大的重要精神。他說,黨的十九大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黨章,這一思想的內容是在過去五年中陸續提出的。”過去五年,中國之所以取得多方面重大成就跟這一思想的指導有密切關系,黨的十九大對這一思想作出正式理論概括,對於未來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的指導作用一定會更大。”

謝春濤表示,黨的十九大對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全面從嚴治黨提出了新要求,明確提出“黨政軍民學,東西南北中,黨是領導一切的”重大政治原則。中國共產黨執政近70年,領導中國人民創造了人類社會發展史上的奇跡,最重要的一條原因就是黨的堅強領導。中國共產黨的領導越堅強有力,中國的發展就越好,人民群眾的生活就會越好。

在記者提問環節,謝春濤回答了中外記者關於黨內制度建設、中國特色政黨制度、兩岸關系等方面的問題。在回答有關“一帶一路”的問題時,謝春濤說,“一帶一路”倡議自提出以來在國際社會得到熱烈的反響。“一帶一路”的倡議在亞非一些國家落地,給相關國家帶來了發展機遇,給人民群眾帶來了生活改善,中國是絕不會把自己的發展建立在損害別國利益基礎上的。這一偉大倡議和構想今后會越來越好、發揮越來越大的作用。

據悉,共有來自境內外93家媒體記者出席本期“新聞茶座”,共計120余人。

(責編:夏迪、謝磊)
相關專題
· 綜合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