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人民日報評論員: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未來

——十論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07日07: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邁上新時代的征程,偉大夢想召喚我們奮斗﹔站在新的歷史方位,復興前景激勵我們前行。

“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這個新時代,“是全體中華兒女勠力同心、奮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時代”﹔“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齊心協力走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黨的十九大報告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為無數仁人志士的夙願、作為中國人民偉大夢想、作為我們黨的歷史使命、作為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總任務反復呈現、催人奮進,構成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勵全黨、鼓舞人心。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就要深刻把握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目標,召喚億萬人民同心共筑中國夢。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我們闊步走向民族復興的光明前景。經濟總量穩居世界第二,對世界經濟增長貢獻率超過30%,對全球減貧事業的貢獻率超過70%……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已經看得見桅杆尖頭了”的航船,是“已見光芒四射噴薄欲出”的朝日。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但這個目標絕不是輕輕鬆鬆、敲鑼打鼓就能實現的,全黨必須准備付出更為艱巨、更為艱苦的努力,完成我們這一代人的責任和使命。

理論是夢想的航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歷史和實踐已經並將繼續証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是指導黨和人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正確理論。作為這一理論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是黨的十九大的靈魂,是全黨全國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的行動指南。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我們就能更加自覺地為實現新時代黨的歷史使命不懈奮斗。

“沒有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民族復興必然是空想”。96年來,為了完成擔負的歷史使命,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歷經千難萬險,付出巨大犧牲,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跡。行百裡者半九十,難走的是后半程。歷史隻會眷顧堅定者、奮進者、搏擊者,而不會等待猶豫者、懈怠者、畏難者。全黨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自覺維護黨的團結統一,以黨的堅強領導和頑強奮斗,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國夢的磅礡力量。全黨同志一定要保持艱苦奮斗、戒驕戒躁的作風,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精神,奮力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全體中國人共同的夢想”。中國夢歸根到底是人民的夢,必須緊緊依靠人民來實現。隻要我們的黨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鞏固全國各族人民大團結,加強海內外中華兒女大團結,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隻要包括港澳台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順應歷史大勢、共擔民族大義,堅持“一國兩制”,推進祖國統一,把民族命運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隻要廣大青年勇做時代的弄潮兒,在實現中國夢的生動實踐中放飛青春夢想,在為人民利益的不懈奮斗中書寫人生華章,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終將在一代代人的接力奮斗中變為現實。

大道之行,天下為公。中華民族是歷經磨難、不屈不撓的偉大民族,中國人民是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偉大人民,中國共產黨是敢於斗爭、敢於勝利的偉大政黨。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引,匯聚起億萬人民的磅礡之力,銳意進取,埋頭苦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就一定能夠早日實現。

《 人民日報 》( 2017年11月07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