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大力倡導現代文明禮儀

——浙江省第十一屆精神文明建設理論研討會述要

呂鐵鷹

2017年10月24日08:4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浙江省文明辦、浙江省社科院、浙江省社科聯聯合主辦的“浙江省第十一屆精神文明建設理論研討會暨‘禮儀與文明’論壇”近日在杭州舉行。

  與會者認為,禮儀的作用在於構建公序良俗,禮儀文化對於促進家庭和睦、社會和諧、國家安定始終有著重要作用。中國是文明古國、禮儀之邦,禮儀文化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應傳承發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以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涵養現代文明禮儀。養成現代文明禮儀,必須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把文明禮儀教育作為公民道德教育的重要內容,融入家庭、學校和社會教育全過程,通過“齊之以禮”“約之以禮”,讓人們在生活實踐中感知禮儀、領悟禮儀、踐行禮儀,推動現代文明禮儀內化為觀念、外化為行動、轉化為習慣。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24日 14 版)

(責編:李葉、謝磊)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