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專題報道>>社會主義“有點潮”

《社會主義“有點潮”》第二集:
《共產黨宣言》是一本什麼書?

2017年10月11日11:07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社會主義“有點潮”》節目簡介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進一步堅定四個自信,以濃厚的理論氛圍、輿論氛圍、文化氛圍、社會氛圍迎接黨的十九大召開,中共湖南省委宣傳部、人民網、湖南教育電視台聯合制作推出了六期電視理論節目《社會主義“有點潮”》。

該節目是講好社會主義故事,特別是講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故事,進一步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大眾化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走進校園,提高廣大師生和干部群眾思想政治水平的一檔大型原創性節目。節目共分六期,每期40分鐘,全面講述社會主義波瀾壯闊的發展歷程。

【內容梗概】第二集:《共產黨宣言是一本什麼書? 

1848年,馬克思恩格斯《共產黨宣言》的發表,標志著科學社會主義的誕生。本集重點講述《共產黨宣言》的寫作背景、馬克思和恩格斯的故事,以及《共產黨宣言》的理論解讀和時代意義。

分享到:
(責編:萬鵬、謝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