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今日談:老品牌 新姿態

何鼎鼎

2017年09月23日08: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北冰洋冷飲雪糕實現“一小時達”,五芳齋萬種定制粽任君選擇,百雀羚新媒體廣告圈粉“90后”……乘著互聯網的東風,目前全國有超過半數的中華老字號上線網店。老品牌,新姿態,老字號們正敞開懷抱迎接新零售時代。

老字號承載了厚重的生活與文化記憶,常被視為城市的精神地標,但也曾艱難度日,甚至抱憾終結。如今,人們喜歡老字號,不僅因其歷史悠久,手藝精湛,也在於它們能跟時代接軌、與需求合拍。

近來,老店“廣州酒家”挂牌上市,上海計劃將經營不善的老字號放進“品牌池”、招募更合適的經營者……老字號不再死守“酒香不怕巷子深”,大膽走出舒適區,爭當下、贏未來。

市場不相信眼淚,“倚老賣老”沒有出路。隻有善用互聯網思維激活老字號的商業基因,巧用市場力量壯大老字號的發展實力,才能打造“不老傳說”,相信未來將有更多享譽世界的中國品牌。

《 人民日報 》( 2017年09月23日 01 版)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