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以高度自信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

——“‘四個自信’與21世紀馬克思主義創新發展學術論壇”述要

本報記者 肖偉光

2017年08月14日08:0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國社會科學院馬克思主義研究院、西南科技大學聯合主辦的“‘四個自信’與21世紀馬克思主義創新發展學術論壇”日前在四川省綿陽市舉行。與會者圍繞會議主題進行了深入研討。

  與會者認為,深入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大眾化,是我國哲學社會科學工作的重要任務。其中,中國化是核心,時代化、大眾化既是為中國化服務的,也是中國化的題中應有之義。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包括與中國實踐相結合和與中國文化相結合兩個層面。馬克思主義與中國實踐相結合,已經成功走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馬克思主義與中國文化相結合,黨的十八大以來取得了新的重大進展。馬克思主義是我國革命、建設、改革的指導思想,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是中華民族的“根”和“魂”。我們要在馬克思主義指導下汲取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養分,以高度的文化自覺和文化自信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


  《 人民日報 》( 2017年08月14日 07 版)

(責編:曹淼、謝磊)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