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信息快遞)

深入把握理論創新的科學路徑

——“第四屆中國社會科學院毛澤東思想論壇”述要

方  正

2017年07月21日08: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第四屆中國社會科學院毛澤東思想論壇”近日在京舉行,本屆論壇主題為“毛澤東與中國共產黨的理論創新”。與會者圍繞毛澤東同志對黨的理論創新的巨大貢獻進行了研討。

與會者認為,毛澤東同志是我們黨理論創新的先行者,在黨的理論發展史上佔有極其重要的地位。毛澤東同志為黨的理論創新開辟了科學路徑,即以毫不動搖地堅持馬克思主義理論為起點,以深刻理解中國基本國情為基礎,以調查研究為方法,以解決重大實踐和理論問題為中心,將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緊密結合起來,最終實現理論創新。在理論創新過程中,毛澤東同志以馬克思主義為指導來解決重大問題,通過解決重大問題來鞏固和發展馬克思主義,在推動實踐發展的同時實現理論創新。毛澤東同志的理論創新為我們黨在新形勢下推進理論創新提供了重要指導。在新的歷史時期,我們必須勇於推進實踐基礎上的理論創新,繼續發展21世紀馬克思主義、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不斷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 人民日報 》( 2017年07月21日 07 版)

(責編:實習生、謝磊)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