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將社會責任融入企業運營管理

——“供電企業社會責任管理工具叢書”簡評

殷格非

2017年07月17日08: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企業社會責任管理不僅是企業社會責任發展的新階段,也是全球企業管理的新內容、新趨勢。國家電網公司組織編著的“供電企業社會責任管理工具叢書”(以下簡稱“叢書”,中國電力出版社出版)提供了一系列切實有效的社會責任管理工具,對企業開展社會責任管理具有一定借鑒意義。

  叢書選擇企業社會責任管理中的責任議題管理、責任邊界管理、利益相關方溝通管理、公益管理和社會責任信息披露管理五個常見問題,對每個問題都從概念、方法、實務和工具四個方面構建框架。這些問題是全球各類企業在社會責任管理中普遍面臨的重點和難點問題。叢書提出的思想理念是結合中國企業實際進行的理論創新,方法和工具則來自對理論創新基礎上成功實踐的總結與提煉。叢書通俗易懂,但並未止步於讓讀者讀懂,而是力求讓讀者會用。為此,叢書努力將復雜的問題簡潔化,將社會責任理念與企業產供銷等生產經營環節、人財物等職能管理有機結合起來,根據不同的情境提供不同的工作方案。


  《 人民日報 》( 2017年07月17日 07 版)

(責編:萬鵬、謝磊)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