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來論:“網紅食品”應質量為先

湖北  黃  蕾

2017年06月23日08: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使用過期面粉,遭到食藥監部門查處﹔雇人排隊,制造產品受熱捧的假象……近期一些“網紅食品”問題頻出,如何對其進行有效管理,成為公眾熱議的話題。

從家釀果酒到自制蛋糕,“網紅食品”往往有自己獨具一格的特色,不僅豐富了消費者的選擇,也是餐飲市場中一抹亮眼的創新。對不少人來說,選購這些食品,很大程度上代表了一種時尚。面對激烈的市場競爭,這些商家運用互聯網的影響力,通過別出心裁的方法、手段來吸引顧客,初衷可以理解,但如果只是一味地在產品原料、營銷宣傳上弄虛作假,炮制產品銷售火爆的假象,結果往往會得不償失。

“吃貨”們的眼睛是雪亮的。有趣、新奇只是食品的附加價值,光憑噱頭難以贏得更多回頭客。無論生產什麼食品,不把提升消費者體驗滿意度放第一位,早晚都會淪為過氣商品。多在產品質量上做文章,營造舒適的場景體驗,消費者對優質產品的美好期待,才有可能得到滿足。

《 人民日報 》( 2017年06月23日 05 版)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