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建設先進的黨內政治文化——中國馬克思主義論壇2017(春季)述要

記者 李林寶

2017年05月05日07: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央黨校中國馬克思主義研究基金會、科研部、馬克思主義學院等7部門聯合主辦的“中國馬克思主義論壇2017(春季)”近日在北京舉行,與會者圍繞加強黨內政治文化建設這一主題進行了深入研討。

與會者認為,黨內政治文化建設是黨的深層次、基礎性建設,滲透於黨內生活和黨的建設的方方面面。黨內政治文化一旦形成,就會對黨的全部活動起到極為重要的指導作用。無論從黨的整體來說,還是從領導干部和黨員個體來說,加強黨內政治文化建設都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

與會者指出,在96年的歷史中,我們黨建設和發展了先進的黨內政治文化,形成了一系列優良成果和傳統。我們要堅持不忘初心,結合時代要求,不斷發展和創新黨內政治文化。加強黨內政治文化建設是觀念變革、制度創新和主體擔當的有機統一,關鍵是要推動黨內政治文化建設走向制度化、科學化、常態化。

《 人民日報 》( 2017年05月05日 07 版)

(責編:楊麗娜、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