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學習文選

2017年第4期(總第123期)

《學習文選》:雄安新區建設堅持中國特色高點定位

2017年04月18日07:37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溫馨提示:為滿足廣大網友學習需要,《學習文選》為網友提供Word版本(PC閱讀)和PDF版本(手機閱讀)兩個版本。PC端用戶請點擊上方圖片下載Word版,手機端用戶請點擊文末圖片下載PDF版。

【本期目錄】

新聞綜述

摘要:3月24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各級主要負責同志要自覺從全局高度謀劃推進改革,做到實事求是、求真務實,善始善終、善作善成,把准方向、敢於擔當,親力親為、抓實工作。

3月31日,習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對推進脫貧攻堅工作提出要求:要繼續堅持精准扶貧精准脫貧方略,用繡花的功夫實施精准扶貧。

4月12日,李克強總理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推進醫療聯合體建設,加強中小學幼兒園安全風險防控體系建設,指出要把保障中小學和幼兒園安全放在公共安全的突出位置,切實把校園建設成最陽光、最安全的地方。

本期聚焦:雄安新區設立

摘要:日前,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通知,決定設立河北雄安新區。這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的歷史性戰略選擇,是繼深圳經濟特區和上海浦東新區之后又一具有全國意義的新區,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雄安新區規劃范圍涉及河北省雄縣、容城、安新3縣及周邊部分區域,以特定區域為起步區先行開發,起步區面積約100平方公裡,中期發展區面積約200平方公裡,遠期控制區面積約2000平方公裡,將突出七個方面的重點任務,堅持世界眼光、國際標准、中國特色、高點定位。

治國理政新思想新實踐

摘要:當今時代,大國之間的戰略較量日益激烈。如何在艱巨復雜的戰略較量中牢牢把握戰略主動,更好地維護和實現我國利益,是我們必須解決好的緊迫時代課題。牢牢把握戰略主動,前提在於對各種利害關系有深刻認識,核心在於牢牢抓住事物發展的主要矛盾,方法在於運用科學思維進行統籌謀劃,重點在於有針對性地搞好戰略預置,應搶佔思想意識、規則制定、技術創新、軍事變革等事關全局的戰略制高點。

學習貫徹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

摘要:中宣部理論局組織編寫的《全面從嚴治黨面對面》一書,最近由學習出版社、人民出版社聯合出版。這本書對於廣大干部群眾深入理解全面從嚴治黨中的重大問題,准確把握新形勢下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加強黨內監督的決策部署,凝聚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強大正能量,具有重要參考價值和積極促進作用,彰顯直面緊要問題的勇氣,展現言黨憂黨為黨的擔當,激發謀事干事成事的動力。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活動知識問答

全面深化改革的總目標是什麼?我國經濟發展正處於哪“三期疊加”的階段?歡迎參與本期知識問答。

說明:點擊上面的“免費下載”按鈕下載Word版本。點擊下圖下載PDF版本。

 
(責編:楊文全、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