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專家解讀《全面從嚴治黨面對面》

季正聚:新形勢下全面從嚴治黨有六大重要意義

2017年04月05日16:23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4月5日電  (楊文全)中宣部理論局和人民網今日上午在京聯合主辦網上座談會,圍繞“如何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這一主題,邀請中央編譯局副局長季正聚、國防大學馬克思主義研究所研究員顏曉峰、中央黨校黨建教研部教授戴焰軍,就2017年通俗理論讀物《全面從嚴治黨面對面》進行了解讀。

季正聚指出,新形勢下全面從嚴治黨有六大重要意義:這是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需要﹔這是新時期深入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需要﹔這是實現國家治理體系和國家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具有中國特色的新型現代化道路的需要﹔全面從嚴治黨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對我們黨永葆生機活力至關重要﹔從國際共產主義運動的經驗教訓來看,從嚴治黨也至關重要﹔在新的形勢下,我們黨的領導也確確實實存在一些矛盾和突出問題需要解決,新時期保持我們黨的先進性、純潔性,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季正聚談到,《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關鍵在於落實,要落實、落細、落小、落常,是兩個“常(長)”,一個是落實常態化,一個是落實長效機制。增強我們的格局意識、法治思維,特別是提高政治站位,夯實“四個意識”。各級干部要有一種擔當精神,在新的時期,出現新的問題、新的情況,我們能夠積極面對,使我們黨內政治生活規范化、程序化和制度化。一方面我們要把它學好,另一方面要用好,就是內化於心、外化於行。

點擊查看《全面從嚴治黨面對面》網上座談會視頻

(責編:楊文全、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