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專題報道>>第二屆全國基層團建創新典型案例征集>>單位評價

“中石化勝利油田純梁採油廠團委:打造‘琢玉計劃’青年培養體系”案例評價

純梁採油廠黨委書記周新國

2017年03月20日13:2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琢玉計劃”體系及理念的建立與實施,深入分析了青年的成長規律和特點,對採油廠青年人力資源向人才資源的開發具有較強的借鑒意義。

為切實加強和改進黨對共青團和青年工作的領導,充分發揮共青團組織在油田大發展中的積極作用,努力開創我廠共青團和青年工作新局面,今后還需加強以下兩方面建設。

一、大力推動團的基層組織建設

按照“黨建帶團建,團建促黨建”的思路要求,積極推進團的基層組織建設,進一步增強基層團組織的影響力、凝聚力和戰斗力。按現有機構合理設置團的組織形式,對團員青年重新劃歸,使團的組織建設既有靈活性和實效性,又無空白點和死角。發揮好共青團的核心引導作用,加強團的陣地建設,著力推進以“五個起來”(團旗飄起來、團徽戴起來、團歌唱起來、團日過起來、團員身份亮起來)為主要內容的團的有形化建設。

二、加強團的干部隊伍建設

加強團干部的培養和教育,在培訓內容上突出能力培養,著力提升團干部的政治理論素養和業務技能水平。在培養方式上突出實踐鍛煉,主要採取“走出去”和“請進來”相結合、“上挂學習”和“下挂鍛煉”相結合等多種方式,全方位提升團干部的綜合素質。通過教育培養,使廣大團干部開闊視野,增長見識,更新知識儲備,完善知識結構。為我廠共青團事業的創新發展提供組織保証,也為我廠可持續發展提供人才支持。

相關鏈接


中石化勝利油田純梁採油廠:打造"琢玉計劃"青年培養體系

務實作為 贏得青年

“中石化勝利油田純梁採油廠團委:打造‘琢玉計劃’青年培養體系”案例視頻

(責編: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