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理論期刊>>《紅旗文摘》

“做官不易”方能“為官有為”

2017年01月23日16:31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高尚東在共產黨員網撰文認為,“做官不易”其實是回歸正常,要剝離其特權光環,使其回歸清正清廉的公仆本位。當官之易和難,是相對而言的。從“八項規定”到“六項禁令”等,只是從紀律上對各級干部的行為劃出一條“紅線”,增加了約束和監督,提高了遵從的標准,從而根除那些附著在權利上的特權弊病,讓各級官員謹記頭頂利劍高懸,在不正之風和各種誘惑下堅持秉公用權、廉潔從政。“做官不易”是為了讓干部樹立公仆意識。中央出台各種禁令,反對各種不正之風,要的就是公務員無論職位高低、權力大小,都應牢固樹立公仆意識,把自己當作一名人民的勤務員,不做官,隻做事,認認真真干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官不易”更是為了讓干部“為官有為”。“做官不易”,說到底並不是官不好當了,而是如群眾所言,是貪官不好貪了,庸官不好混了,壞官不好受了,而相對於想干事、能干事的好干部來說,則是創造了一個有利於其施展作為的大環境。無論是建立起為官用權的底線原則,還是牢固樹立公仆意識,其最終目的隻有一個,為的就是促使各級干部端正自己的態度,擺正自己的位置,回歸自己的本色與本位,努力干好事、干成事,成為一名有能力、有作為的好干部。

來源:《紅旗文摘》雜志

(責編:楊文全、謝磊)
相關專題
· 《紅旗文摘》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