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理論期刊>>《紅旗文摘》

庄德水:如何保持反腐的可持續性

2017年01月23日13:46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庄德水在《廉政瞭望》2016年第16期撰文認為,如何保持反腐的可持續性,應該從以下方面入手。給權力一個籠子。對此,要突出三個監督重點。加強對“重點事件”的監督,加強對“重點對象”的監督,加強對“重點地區”的監督,要密切關注,及時“治病救人”。給政治一個轉型。從大國發展規律來看,在現代政治文明的最后定型階段,反腐敗是建構民眾認同的關鍵因素。要遵循強政黨、強國家和強社會原則來推動反腐敗方式的創新與發展。給清廉一個空間。在改革時代要把改革派真正用起來。把那些想改革、謀改革、善改革的干部用起來,激勵干部勇挑重擔。要區分因改革措施不到位而產生的問題和利用改革漏洞所造成的腐敗行為之間的界限。給作風一個常態。防止利益沖突,是加強從政道德建設、源頭防腐的舉措。防止利益沖突是反腐的手段,也是保護干部的手段。而防止利益沖突,正旨在突出預防功能,從可能發生貪腐的小事開始規范,進而引領作風建設新常態,實現可持續反腐的目的。

來源:《紅旗文摘》雜志

(責編:楊文全、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