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綜合報道

國家行政學院發布《群眾和企業對經濟狀況的感受度調查》

2016年12月01日11:09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國家行政學院近日發布“群眾和企業對經濟狀況的感受度調查”顯示,八成以上群眾、六成以上企業對當前經濟狀況和未來預期持肯定和樂觀態度。

國家行政學院發展戰略與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楊正位介紹說,國家行政學院近期委托國家統計局中國經濟景氣監測中心等多家單位,就群眾和企業對當前經濟狀況和經濟預期的真實感受進行了調查。

調查顯示,62.1%的企業對經濟狀況持樂觀態度,是今年以來的高點。從當前企業運營情況看,半數以上企業認為“企業負擔、內外貿易、投資融資、營業利潤、資金投入、運營成本和業務收入”等方面都有“明顯改善”。

從對中國經濟的預期看,網絡調查顯示,看好明年中國經濟的群眾佔80.6%。電話調查顯示,認為未來6個月經濟形勢“非常好”和“比較好”的群眾佔比分別為19.2%和50.6%,合計為69.8%,這一數據已連續3個月回升,比1月高9.3個百分點。

調查報告建議,一是要繼續堅持減稅降費。二是增強民間投資信心。三是推動新舊動能轉換,經濟學家認為,未來3年對經濟增長最重要的是現代服務業和高端制造。四是緩解企業招工難問題。五是貨幣政策保持基本穩定。

(責編:趙晶、謝磊)
相關專題
· 綜合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