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綜合報道

中國話語體系的建設應結合全球化背景和中國的實踐本位

國家行政學院舉辦媒體傳播與話語體系建設理論研討交流活動

2016年11月07日10:22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為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哲學社會科學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及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近日,國家行政學院以“媒體傳播與話語體系建設”為主題舉辦了理論研討與交流活動,這也是國家行政學院第三屆科學報告會“學術月”的分論壇之一。國家行政學院科研部主任樊秀萍致辭,科研部巡視員、《行政管理改革》主編王德穎作會議總結,科研部副主任、《國家行政學院學報》主編焦利主持會議。

中國人民大學行政學系教授張康之、北京大學政府管理學院教授徐湘林、天津師范大學政治與行政學院教授佟德志等專家學者以及來自《中國行政管理》《中國社會科學》《紅旗文摘》《新華文摘》《北京行政學院學報》《上海行政學院學報》《新視野》、人大報刊復印資料等學術期刊的主編、編輯共30余人參加了會議。

與會專家學者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哲學社會科學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奠定了中國面向未來的哲學社會科學發展的思想裡程碑。中國話語體系的建設必須置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的框架之下並結合全球化背景和中國的實踐本位。打造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話語體系及有效傳播,是學術界和媒體人共同的使命和責任。

(責編:萬鵬、謝磊)
相關專題
· 綜合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