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治國理政論壇“堅持開放發展”理論研討會在廣州舉行

2016年10月16日09:3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廣州10月15日電  (記者黃浩苑)10月14日至15日,中宣部在廣州市召開治國理政論壇“新發展理念系列理論研討會”第四場研討會。這次會議的主題是“堅持開放發展”。中央有關部門、社科研究單位、高校、思想理論工作“四大平台”、廣東省社科理論界部分專家學者以及部分地方負責同志約100人參加了研討會。

  與會專家學者圍繞樹立和踐行新發展理念、堅持開放發展進行了熱烈深入的研討。與會專家學者一致認為,開放是發展的大勢,是國家繁榮發展的必由之路。以開放促改革、促發展,是我國發展不斷取得新成就的重要法寶,關起門來搞建設不可能成功。隻有堅持對外開放,深度融入世界經濟,才能妥善應對我國經濟社會發展中面臨的困難和挑戰,才能實現可持續發展,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與會專家學者指出,堅持開放發展,必須准確把握經濟全球化新趨勢和我國對外開放新要求,堅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堅持內外需協調、進出口平衡、引進來和走出去並重、引資和引技引智並舉,發展更高層次的開放型經濟,積極參與全球經濟治理和公共產品供給,提高我國在全球經濟治理中的制度性話語權,構建廣泛的利益共同體,以對外開放的主動贏得經濟發展的主動、贏得國際競爭的主動。


  《 人民日報 》( 2016年10月16日 04 版)

(責編:秦華、閆妍)
相關專題
· 綜合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