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學術信息)

圍繞中國特色創新經濟理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經濟學論壇第十八屆年會”述要

記者 於春暉

2016年10月10日07: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國社會科學院經濟研究所主辦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經濟學論壇第十八屆年會”近日在北京舉行。與會學者圍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經濟學建設、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等議題進行了研討。

  與會學者在研討中得出如下共識:第一,構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經濟學體系,應對其進行元思考,對現有政治經濟學理論體系進行梳理、調整和完善,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經濟學進行歷史根基和文明基因分析,從改革開放以來的重大現實問題研究中總結提煉新理論。第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理論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經濟學研究的重大成果,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核心是處理好政府和市場的關系,大力推進市場化改革和政府職能轉變。第三,我國經濟下行的根源在於供給側,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可以促進我國經濟由總量追趕型向質量效益型轉變,拓展經濟增長空間。當前,應著力完成去產能、去庫存、去杠杆、降成本、補短板五項重點任務。


  《 人民日報 》( 2016年10月10日 12 版)

(責編:楊麗娜、謝磊)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