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學習文選

2016年第6期(總第115期)

《學習文選》:牢記“不忘初心” 做合格共產黨員

2016年08月15日08:16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溫馨提示:為滿足廣大網友學習需要,《學習文選》從本期開始為網友提供Word版本(PC閱讀)和PDF版本(手機移動閱讀)兩個版本。點擊上方圖片下載Word版,點擊下方圖片下載PDF版。

【本期目錄】:

■ 新聞綜述

摘要:習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體學習時強調,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是一場整體性、革命性變革,要堅持以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為引領,貫徹新形勢下軍事戰略方針,全面實施改革強軍戰略,著力解決制約國防和軍隊建設的體制性障礙、結構性矛盾、政策性問題,推進軍隊組織形態現代化,進一步解放和發展戰斗力,進一步解放和增強軍隊活力,建設同我國國際地位相稱、同國家安全和發展利益相適應的鞏固國防和強大軍隊,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堅強力量保証。

■ 本期聚焦:牢記“不忘初心” 做合格共產黨員

摘要:“學”要從最根本的學起。辦事情、做工作,總是要先易后難、由簡入繁。黨章黨規、系列講話內涵豐富,到底該從何學起,邁好第一步?作為黨員,必須正本清源,第一門功課要重溫入黨誓詞。

“牢記“不忘初心” 做合格共產黨員”·重要評論

摘要:當前,全面從嚴治黨正處於從治標為主走向標本兼治的重要節點,必須在堅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堅持,將實踐創新固化為制度。問責條例既是對黨章規定的細化、具體化,也體現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的新理念、新思路。

“牢記“不忘初心” 做合格共產黨員”·專家解讀

摘要: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黨校工作會議上強調:“我們干事業不能忘本忘祖、忘記初心。”共產黨員不忘初心,很重要的就是時刻不忘自己黨員的身份,時刻不忘入黨時庄嚴許下的誓言。在全黨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一定意義上就是通過“學”與“做”,激活共產黨員的初心,努力做到講政治、有信念,講規矩、有紀律,講道德、有品行,講奉獻、有作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決勝中發揮先鋒模范作用。

■ “學黨章黨規”知識·學習問答(判斷題)

今年以來,中央修訂、出台了《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多項黨內法規。年關將至,本網聯合成都市紀委共同推出“黨內法規年終大考”知識問答,快來自測一下!【點擊找答案】

說明:可以點擊上面的“免費下載”按鈕(下載Word版本),在彈出的對話框中點擊“打開”進行在線閱讀,點擊“保存”另存到本機或者打印后進行閱讀。(如下圖,點擊該圖下載PDF版本)
  

 

 

(責編:沈王一、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