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經濟社會
分享

三個關鍵詞讀懂中國信心

於春暉

2016年03月16日10: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兩會期間,“新常態”“新發展理念”“供給側改革”,可說是三個高頻詞。這些詞之所以被代表委員廣泛引用、反復解讀,正是因為它們也是回答“十三五”期間我國經濟發展該怎麼看、怎麼辦的關鍵詞。

  三個關鍵詞,既有認識論,也有方法論。高瞻遠矚的戰略、貼合實際的戰術,讓人感受到中國經濟的光明前景。新常態,標示方位,明確方向,是制定各項政策措施的出發點,是推動發展的依據。新發展理念,由當前的世情國情,特別是新常態這個“最大實際”提煉而成,為發展思想確立了“靈魂”,為發展實踐確立了手段,為衡量發展確立了標准,是推動發展的遵循。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是從新常態出發、以新理念為指引,深刻把握我國發展和體制“雙轉型”宏觀背景,抓住了矛盾的主要方面和國家發展的根本,是推動發展的抓手。

  唱響“中國經濟光明論”,這三個關鍵詞舉足輕重。三者緊密聯系、層層展開、渾然一體,必將引領我們不斷抵達發展新高度、開辟發展新境界。


  《 人民日報 》( 2016年03月16日 05 版)

(責編:沈王一、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