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我們的中國夢”: 浙江書協舉行系列送“福”寫春聯活動

2016年02月18日08:38   來源:杭州日報

原標題:“我們的中國夢” 省書協舉行系列送“福”寫春聯活動

  記者 夏琳

  “金猴獻瑞,福滿人間”。1月10日,由浙江省文聯主辦,浙江省書法家協會等承辦的“我們的中國夢,書法進萬家,送福南岙社區”活動在舟山拉開帷幕。浙江省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常務書記田宇原,省文聯黨組成員高克明,浙江省書法家協會主席鮑賢倫,省文聯書記處書記、省書協副主席兼秘書長趙雁君,副主席白砥、戴家妙、沈岩鬆、王波、沈浩、斯舜威,舟山市副市長、普陀區委書記蔡洪,舟山市文聯主席薛劍平、中共普陀區委常委、宣傳部長李升,普陀區東港街道黨工委書記丁偉民,及浙江省書協主席團、理事會、秘書處成員,浙江省各地市書協主席、秘書長等有關人員出席,來自南岙社區的父老鄉親等近300人參加了此次惠民活動。

  為進一步拓展書法惠民服務范圍、服務形式和服務內容。為了讓更多的群眾分享書法成果,省書協組織征集本會顧問、主席團、秘書處成員及各地市書協主席、秘書長等50余位書法家創作春聯書法作品,統一印制15萬件,在省書協與地市書協聯動實施的“書法進萬家”活動期間贈送給全省廣大鄉鎮村民、社區居民。這次浙江書協組織近百名書法家走進南岙社區,開展“送福寫春聯”惠民活動,這是浙江書協走進基層,貼近民眾,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一次具體實踐,把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糧奉獻給人民、回報給社會。據悉,本次惠民活動將書法家創作的1000余個“福”字和印制的3000余副春聯,悉數分贈給當地群眾,受到社區居民們的熱烈歡迎和贊揚。

  1月29日,由浙江省文聯、浙江省書協、拱墅區政協主辦的2016浙江省書法家協會“我們的中國夢——書法進萬家”送稿米市巷活動,在新華小學內舉行。浙江省文聯黨組成員高克明、浙江省書協主席鮑賢倫、省文聯書記處書記、省書協副主席兼秘書長趙雁君、副主席沈浩以及姚建杭、李軍、王義驊、何滌非、王自力、陳峰、黃壽耀、柳曉康、朱長根、田一峰、朱大焱、王小勇等書法家參與“送稿寫春聯”活動。

  1月30日,由省文化廳、省文聯主辦的“兩美浙江·藝術之韻”——省文聯文藝志願服務走進浙江音樂學院活動,在學院圖書館舉行。協會會長鮑賢倫主席、副主席兼秘書長趙雁君、戴家妙、斯舜威、汪永江副主席及姚建杭、李軍、黃建新、王義驊、何滌非、王自力、趙軍、陳峰、黃壽耀、朱長根、田一峰等書法家參加。

  “書法進萬家活動”已成為浙江省書協服務社會的重大品牌活動。2016年,浙江省書協將在深化“浙江書法村”、“浙江書法社區”、“文化禮堂村”建設之際,採取多渠道、多種形式送書法下基層,進社區、進校園,進一步組織和鼓勵廣大書法家深入群眾,深入社會,在實踐中收獲真情,傳遞中國夢。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朱書緣、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