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感動中國”人物是中國夢好故事

郭喜林

2016年02月18日08:40   來源:中國吉林網

原標題:“感動中國”人物是中國夢好故事

  2015年的“感動中國”人物評選終於有了結果,不管是獲得諾貝爾科學獎的屠呦呦,還是帶領中國女排再次榮登冠軍領獎台的郎平,以及被人們譽為“琴弦上的放歌者”閻肅先生等獲獎者,他們都是13億多中國人民的杰出代表,他們都是我們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過程中七彩斑斕的好故事,他們都是全各族人民學習的光輝榜樣。

  據人民網強國論壇2月15日報道,2016年2月14日20時,“感動中國2015年度人物頒獎盛典”在央視一套播出。剛剛逝世的閻肅、中國首位獲諾貝爾科學獎的本土科學家屠呦呦、帶領女排重奪世界杯的郎平、奮不顧身拯救“東方之星”落水乘客的潛水員官東等獲獎。

  在獲獎者中,既有樂善好施的普通村民吳錦泉,又有幫助他人尋找被拐、流浪乞討兒童的張寶艷和秦艷友夫婦。他們生活簡朴,厲行節約,卻心甘情願把錢花在社會公益事業上﹔他們舍小家為大家,讓大愛溫暖了我們的社會,讓大愛傳承了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在獲獎者中,既有帶領中國女排姑娘再次登上冠軍領獎台的鐵榔頭——郎平,又有雕刻火藥的 “大國工匠”徐立平。他們對事業兢兢業業,一絲不苟,他們既善於團體合作,又善於獨立完成黨和國家交給的艱巨任務﹔他們在重重困難面前從未退縮,他們面對艱難險阻總是充滿著自信和勇氣,他們用中國人特有的氣質戰勝了所有的難題。所以,他們是感動中國人民的優秀代表,他們是中國走向世界的卓越創新者。

  閻肅先生,是所有獲獎者中年齡最大的長者。但是他在6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始終忠誠於黨和人民,始終忠誠於人民軍隊。他把自己的青春年華和畢生心血獻給了人民軍隊和中國的文藝事業。他擁有很多榮譽,但他卻對優秀共產黨員這一榮譽特別珍惜﹔他擁有很多驕人的文藝事業成就,但他從不炫耀自己,而且總是謙虛謹慎地在事業上精益求精。而且,他善於培養和造就年輕人青出於而勝於藍。所以,人們非常敬重這位文藝戰線上的長輩﹔所以,人們稱他為“琴弦上的放歌者”。而且,他給人民軍隊和中國的文藝事業留下了不朽的佳作和偉大的精神財富。

  買買提江·吾買爾,不僅是一個令人驕傲的維吾爾族男子漢,而且是一個優秀的少數民族共產黨員。他能用黨的宗旨點亮百姓的幸福之路,他能用黨支部書記的這面鮮艷旗幟,讓百姓感受到中國共產黨的偉大與溫暖。他既能無私奉獻,又能身先士卒時時事事做出表率。所以,維吾爾族同胞信任他,擁護他,敬仰他﹔所以,他既是新疆人民的驕傲與自豪,又是中國人民的好兒子。

  被稱為“鞠躬盡瘁的化緣校長”,莫振高無怨無悔。他既是壯族人民的嬌子,又是中國人民的優秀教師。他被學生親切地稱為“校長爸爸”,這就是他一生中得到的最高榮譽和獎賞。因此,他的愛已經在全國各地落地生根﹔因此,他的愛心大愛無疆。

  當屠呦呦得到諾貝爾科學獎的那一刻,她就為中國人民贏得了世界注目禮,她就是世界東方偉大的女科學家。她在科學攀登道路上的成功,來自於她耐得住寂寞,來自於她堅持不懈的默默奉獻與實踐。她不懼怕失敗,她在失敗中獲得了成功之母。從此,全世界都會對中國的“青蒿素”刮目相看﹔從此,中國的中草藥將正式登上世界的醫療科學舞台大放異彩。

  當“東方之星”客輪沉入長江之后,海軍工程大學潛水分隊潛水員官東在施救中創造了世界救人奇跡。是他不顧個人安穩,冒著生命危險讓他人獲得了第二次生命,是他在關鍵時刻代表黨和國家與人民,給遇險人員送去了生的希望。因此,在全國人民在心中永遠記住了“官東”這個人民的好兒子。當他忘記自己生命勇救他人的時候,人民卻永遠記著他。

  為養育孤兒賣唱的豫劇藝術家王寬,他和妻子夫唱婦隨,對收養的孤兒不離不棄。他們夫婦的愛,既有頂天立地的父愛,又有海納百川的偉大母愛。正是由於他們源源不斷的大愛,讓孤兒們得到了健康成長﹔正是由於他們的父母之愛,讓孤兒們不再孤單,才讓孤兒們懂得了什麼是愛,如何去傳承愛。

  當2015年“感動中國”人物所有獲獎者在央視獲獎的時候,又是所有獲獎者給我們的偉大中國夢增添了七彩斑斕的中國好故事。他們的人生雖然都很平凡,但他們卻在平凡中做出了極不平凡的光輝事業。他們不僅是獲獎者,而且是我們大家學習的光輝榜樣。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無盡的,我們在學習中不僅能繼承他們的大愛,而且將會為偉大的中國夢增光添彩。(郭喜林)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朱書緣、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