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第二屆全國基層團建創新典型案例征集

上海寶鬆鹽城重型機械工程有限公司:共鑄寶鬆夢 傳播正能量

2016年02月02日10:0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關鍵詞】非公企業、江蘇射陽、引導青年、團組織凝聚力建設、創新活動形式、提高團員素質、寶鬆夢、正能量

一、源起

上海寶鬆鹽城重型機械工程有限公司由上海寶鬆重型機械工程(集團)有限公司投資興建,建成於2009年5月。公司現有職工79人,下設1個黨支部,共有中共黨員9人,團支部1個,共青團員28人。公司青年團員中一批富有活力的中堅力量逐步走上寶鬆重要管理平台,寶鬆內部助推企業發展的核心正能量已經形成。公司團支部開展此次活動是想通過此次活動,激勵青年員工愛崗敬業,團結拼搏,傳遞青春正能量,開創寶鬆二次創業轉型發展新局面,為早日實現溫馨的利益與命運共同體——寶鬆夢,而努力奮斗!

二、做法

1、關注企業,共同發展。寶鬆團支部是寶鬆黨總支領導的在企業中的一個先進青年組織,每年都有團員青年提交入黨申請書,一個個優秀的團員青年成為黨的一員,成為企業的精英骨干,成為先鋒模范。隨著寶鬆集團的二次創業,青年骨干成立了自主管理小組,各個崗位的青年員工一個個建言獻策,為寶鬆的發展提出個人的見解,並初步在集團實施,使集團更快的邁上一個新台階。

2、弘揚文化,崗位成才。寶鬆團支部組織學習《團章》,學習企業文化,學習有教育意義的書籍,比如《傳播態度》、《責任比能力更重要》、《不抱怨的世界》等等,通過學習,很多團員青年都寫了自己的體會,優秀在自己個工作崗位上奮勇爭先,獲得“企業年度先進員工”稱號等。很多團員青年也成為集團主辦的《寶鬆報》爭相報道的主角。2014年5月4日,由寶鬆集團黨總支、團支部、工會、青知會聯合舉辦的“共話崗位成才”紀念五四座談會暨新一屆青知會成立大會在寶鬆重工三樓會議室召開,青知會將會重點推薦優秀的團員青年知識分子入黨,作為黨組織的后備力量,推薦優秀的團員青年知識分子到關鍵的技術、生產、管理崗位,讓青年團員共話崗位成才、共追寶鬆夢想。

3、定期走訪,關愛老人。寶鬆團支部每年都定期去洋馬鎮寶山敬老院進行關愛活動。在集團黨總支的倡導和組織下,每年的春節,重陽節,以及中秋節,寶鬆團支部都會組織部分團員青年,到敬老院去,關愛老年人群。這已經是寶鬆繼承下來的優良傳統,通過這種活動,讓寶鬆每個青年都體會到企業的人文關懷,社會責任等,弘揚企業文化。

4、青年志願,服務洋馬。寶鬆團支部組織團員青年到路口,洋馬烈士陵園等地開展志願服務活動。通過規范他人行為,打掃烈士墓,引導和諧洋馬,團支部組織團員青年用行動証明寶鬆青年員工的整體素質,團員青年用火紅的熱情,積極投身建立和諧洋馬的建設中,為社會建設貢獻應有的責任。

5、堅持黨建帶團建、團建服務黨建。公司團支部找准定位,發揮團結凝聚青年職工優勢,配合公司黨支部開展各項活動,踐行群眾路線,提高團員責任意識,增強凝聚力發揮正能量。

三、成效

此次活動加強團員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增強團員意識、引導青年學習、鼓舞工作和生活熱情、構建學習型團隊,促進和諧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績。通過“共筑寶鬆夢 傳播正能量”活動,寶鬆鹽城全體青年員工迎難克艱、不斷跨越,2014年在行業發展滯緩的不利情勢下,寶鬆各項經營管理態勢,取得了逆市而上的較大提升,這之中始終涌動著一股寶鬆鹽城人特有的“催人奮進、勇往直前”的正能量。正能量已經深埋寶鬆文化內涵,是寶鬆人追求未來的精神力量,支撐著寶鬆不斷前行,成為寶鬆團隊的主流價值觀,鑄造了一個“心懷寶鬆夢、傳播正能量”的民營企業發展楷模。

四、創新啟示

此次活動認真貫徹了黨的十八大會議精神,團結互助,積極進取,充分發揮了團支部迎難而上、務實創新的優勢,及時落實各項黨團方針政策,切實提高團員思想政治素養,扎實認真地完成了各項工作,進一步加強新形勢下共產主義青年團的自身建設,切實起好黨的助手和聯系群眾的橋梁作用。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沈王一、謝磊)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