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學術信息)

深入總結和提煉發展經驗

——“全國高校社會主義經濟理論與實踐研討會第二十九次年會”述要

記者 於春暉

2016年01月25日08: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全國高校社會主義經濟理論與實踐研討會第二十九次年會”前不久在深圳大學舉行。與會者圍繞深入學習和貫徹落實習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體學習時發表的重要講話精神進行了熱烈討論。

  與會者指出,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化了馬克思主義關於人民群眾創造歷史的觀點,體現了社會主義經濟制度的本質特征和社會主義經濟發展的根本目的。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是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對什麼是發展、為什麼發展、怎樣發展以及發展為了誰、發展依靠誰、發展成果由誰享有等重大問題所進行的極富創造性的探索,提出的一系列新觀點深化和豐富了對社會主義經濟發展規律的認識,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的最新成果。

  與會者一致認為,發展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是當代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研究者肩負的歷史使命。我國豐富的改革發展實踐是發展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最主要的基礎和最深刻的根據。我們要在發展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理論體系上下功夫,在系統深入闡述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上不斷拿出創造性理論成果,總結、提煉、升華我國發展經驗,形成更多規律性認識,為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的當代發展貢獻中國智慧。


  《 人民日報 》( 2016年01月25日 16 版)

(責編:萬鵬、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